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UCloud优刻得云计算技术分享助力智慧防疫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1-13 14:12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云计算
  • 春节将近,数字化防疫已深入工作生活的每个角落,承载了千千万万甚至上亿人群防疫码查询的IT系统如何稳定、高效、安全的运行,成为了重点课题。UCloud优刻得根据近两年对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服务经验,通过云计算技术分享,助力智慧防疫。

    防疫码功能背后涉及到多种模块,需要多部门信息高频调用(跨部门信息高频率互通),早晚高峰出行的集中性,让系统具有高复杂度、高并发性、高依赖度的特点。有时通过固定部署几台服务器不能够满足未来不确定的需求。因此灵活方便、即时扩展、算力丰富的云平台便成了部署系统一个极佳的选择。

    整套系统的容量规划,除了基于每日用户访问量峰值来建模进行估算外,同时也需对整体访问链路中涉及到的各类模块分别进行计算评估,比如:互联网带宽、负载均衡链接数、应用服务并发数、数据库连接池等。每个模块的容量规划并不是越大越好,这主要是因为各模块之间存在依赖关系,一个模块容量过大,可能会导致该调用链路上的其他模块服务雪崩。

    为了保障防疫码系统的正常运转。必要时还需用到一些限流措施。目的不仅是为了控制访问的总并发量,而且还要尽量让访问的流量来的更均衡,这样才不会让系统的负载大起大落。

    针对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用户身份验证模块、用户行程查询模块、红/黄/绿码的显示以及疫苗/核酸信息的查询等方面,UCloud优刻得都给出了分享和建议。

    为了更好的数字化防疫,系统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基于多年来的云计算运营技术和经验,UCloud优刻得希望通过本次技术分享,为防疫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助力,更好地发挥出云计算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