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合合信息同时布局B端与C端业务,具备硬科技优势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1-12 15:17 收藏
  • 合合信息 B端 C端
  • 打开手机,简单扫一扫就能自动识别图片上的文字,如今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使用的功能。

    这一功能背靠的是OCR文字识别技术,属于人工智能中的一个分支,通过这一技术,数据采集和处理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传统的手写或打字录入信息成为过去时,手机化身扫描仪,也因此诞生了很多手机扫描软件,名片全能王、扫描全能王就是其中典型代表,这两款诞生于同一家公司——合合信息,如今这家企业也要上市了。

    合合信息作为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C端和B端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除了拥有定位于C端市场的名片全能王、扫描全能王、启信宝这几个知名APP以外,合合信息在B端同时探索商业化,首先是针对这几个app分别推出企业版,服务C端用户后面的B端客户,构建了产品、用户、客户之间的闭环。

    同时从识别名片切入,也为合合信息后续服务企业客户的业务打下基础。一方面,技术上识别名片,也就可以识别发票上的所有字段、识别各类票据,可以自然延伸到到帮助企业实现财税自动化、档案管理和合同管理等业务。另一方面,随着名片全能王和扫描全能王两款应用的成功,越来越多B端客户寻找合合信息提供文字识别相关的解决方案。

    最初,合合信息选择以金融行业作为进军B端市场的突破点,因为金融行业本身数据量大,并且整体在数字化能力、意识和进程上都比较领先,能够更好地与合合信息的产品和服务相匹配。

    随后,在启信宝的基础上,合合信息打造出商业大数据平台,能够完成金融领域中的智能风控、智能拓展客户、智能合规审查等业务场景。

    目前,合合信息将其核心产品及服务分为智能文字识别和商业大数据两大部分,均已在银行、证券、保险、供应链金融、政府、制造、地产、物流等多个行业均实现应用,三星、联想、亚马逊、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等超过80家世界500强企业都是合合信息的客户。

    在招股书中,合合信息称其具有三大独特性——除了前文提到的行业内少有的在C端产品与B端服务同时拥有完善布局矩阵的企业、以及行业内少有的在国内、国际市场同时布局且均取得了规模化用户和产值的企业外,合合信息同样是行业内少有的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两个领域均具有行业领先的核心自主研发技术的科技企业。

    对于科创板上市公司来说,最核心的考虑要素是其是否有硬科技实力,对于合合信息来说,B端、C端同时布局,商业模式优势明显,无疑具有硬科技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