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启信宝依托商业大数据,为多行业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1-03 17:01 收藏
  • 启信宝 商业 大数据
  • 估计也有很多人用过启信宝,这是一个企业商业信息查询平台,专门为用户提供企业查询、商业尽调等数据服务,类似的应用还有天眼查APP、企查查APP等。

    启信宝 APP 于 2015 年上线,主要的受众为泛金融、泛法务、泛商务、政务等行业 的职场用户,为用户提供企业查询、商业尽调、风险管理、智能营销、企业服务等场景下的数据服务。近日,合合信息旗下企业商业信息查询平台启信宝推出全新功能“查招标”,利用其底层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助力商务人群智能拓客。

    招投标信息不对称作为行业痛点一直存在,一线商务拓展人员需要去政府网站、招投标商业网站反复查看,或是购买招投标数据服务商服务,过程往往十分繁琐,且效率不高。借助启信宝“查招标”,商务扩展人员可以一站式查看招标、中标、拟建项目信息,通过招投标的关键词,查询不同信息类型的拟建公告及中标公告,精准搜索全国范围内的中标信息,从而让信息查询从散点到集中,无需多平台收集,解放人力。

    而对于管理人员来说,通过“查招标”,可以通过招投标情况,快速查看行业最新动态。借助启信宝标准化算法提取能力,可将一页一页繁杂的招投标公告,结构化抽取为某领域的聚合信息,让重要信息变得可检索,辅助做出高质量决策。管理人员还可通过查看现有招标资质、技术要求,根据企业现有发展,产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有行业人士表示,启信宝 APP 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在算法打磨、实际应用场景的落地方面均形成深厚积累,为后续发展 B 端企业服务、将 AI 技术在不同行业场景上实现真正的商业落地奠定了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