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李佳琦「奈娃家族」的集体出动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18 15:19 收藏
  • 李佳琦 奈娃 家族
  • 经常观看李佳琦直播的人们,应该都不会对他身边那只会“拜拜”的狗狗感到陌生——没错,说的就是那只一直陪伴着李佳琦直播的N姓女星,奈娃了。由奈娃衍生出来的「奈娃家族」风暴,今年正在席卷一众的品牌联名与周边衍生等各个领域!

    图片8.png

    「奈娃家族」这个IP是如何爆发出如此强大生命力的?带着好奇,我们复盘了一下「奈娃家族」的出圈之路。

    首先是萌宠经济正在持续爆发中的现在,据数据显示,在我国宠物行业市场的复合增速预计14.2%,到2023年规模将达到4456亿元。而在国外,明星效应与萌宠叠加成就的IP,多维度释放商业价值的案例并不少见。例如香奈儿前设计总监卡尔·拉格斐的猫Choupette与植村秀联名,泰勒·斯威夫特的猫Olivia为Keds、可口可乐做广告等都是最佳例子。

    可是,萌宠IP现在在国内市场仍是大片空白。而由李佳琦的never及其家族衍生而来的“奈娃家族”,现在看来就是这一赛道上的先行者。首先在全网粉丝数破亿的李佳琦本人拥有着庞大粉丝基数,奈娃家族IP可以说就是李佳琦IP的延伸。在去年10月开始,通过与Line Friends的合作,奈娃家族正式出道。

    图片9.png

    作为名副其实的萌宠界顶流,奈娃家族出道即巅峰:专属超话,时尚芭莎内页,出镜《买它》MV,参加综艺节目《奈娃家族上学日记》,NEVER'S FAMILY cafe线下活动,多次上热搜……。而在攻占热搜之外,奈娃家族也通过社交媒体运营,积累了40余万微博粉丝。《奈娃家族上学日记1&2》以轻松随意的Vlog形式记录日常,同LINE FRIENDS一起打造的动画片《奈娃家族咖啡馆营业中》上线,持续释放IP长尾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奈娃家族的IP并未止步于线上。像是在近日“奈娃家族的悠长假期”线下展亮相上海恒隆港汇广场,迎合打卡经济趋势,拓展影响力传播途径,为行业探索同类IP多元化、全链路长周期运营带来了示范和启示。

    无论是从影响力,运营模式,还是IP差异性来看,奈娃家族IP在国内都是独一档的。与其他萌宠IP相比,奈娃家族同时融合了三次元魅力与二次元魅力,首先拥有卡通形象所不具备的真实感以及国民知名度。其次,Never家族随李佳琦长期直播,形成了强情感联结和深厚的粉丝基础。再加上它的粉丝有不少都是由李佳琦粉丝转化而来的,以消费力强、复购率高、重度时尚爱好者居多,在美妆时尚领域有天然的带货优势。

    总而言之,奈娃家族是美ONE对虚拟化IP的一次成功探索,不但其职业生命周期长,想象空间巨大,而且还有效避免了真人IP可能存在的状态不稳定、各种不可控风险等问题,有效推动了商业模式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