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钟薛高品质升级 产品迭代 诠释“新国货”精神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9-17 20:20 收藏
  • 钟薛高 品质升级 新国货
  • 近日,上半年冰淇淋行业线上销售成绩出炉,钟薛高依旧领跑。作为成立第一年就成为天猫平台冰品销售额TOP1的冰淇淋品牌,钟薛高连续三年多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冰淇淋业内的一个传奇。

    钟薛高的成功得益于其完整的供应链、品质过硬的产品、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钟薛高认为新消费品牌最终都要回归到用户体验上来,用户体验的反馈也给品牌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思路。

    新消费时代,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逐渐提升。如今的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不再像传统那样仅仅停留在好吃或者好用,他们有了更高的要求。就拿雪糕产品来说,颜值、用料、配方、甚至在营养层面上都是他们选择产品和品牌的理由。

    在颜值上钟薛高采用了瓦片弧形雪糕外形,不仅好看,而且很特别,让用户可以美美的拍照分享到朋友圈;钟薛高的糕,分量大,层次丰富,配料足,产品上面覆盖了果干和坚果,更像是一份制作精美的点心,用户可以与家人朋友分享美味或用于聚会场景;在用料上,钟薛高坚持选好料,让用户享受更醇厚的口感;在营养配比上,钟薛高大部分产品的蛋白质的含量也十分可观,以轻牛乳雪糕为例,每100g雪糕含有6.8g的蛋白质,让用户享受美味的同时可以更加健康和营养。

    品质上的反复升级也让消费者感知到品牌的用心,同时也会做出一些反馈。如:愿意在社交软件上晒图,自己吃得好吃愿意安利给朋友闺蜜,会买来跟家人共享,买给孩子吃......用户这些行为的反馈也是对产品品质的一种肯定。当然用户也给出不一样的看法和建议,譬如觉得雪糕不甜或者觉得奶味太重,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最终钟薛高会将这些感受收集起来对后期的产品和口外进行调整和升级。

    此外钟薛高也一直在创新,做联名跨界也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新鲜好玩的产品体验。

    钟薛高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实施了柔性品牌策略,不给自己定标签,也不急于打造某一个爆款。钟薛高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方式与用户进行沟通互动,与各种品牌做联动等等方式让用户给钟薛高贴上不一样的标签,每一个都是钟薛高,是用户对产品真实的感知和反馈。

    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从过去简单的物质需求,转变为更多元化的精神需求,向品质化、个性化的、定制化的方向转变。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只是像以前一样简单地卖一件产品,他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和体验感。

    为此钟薛高特地成立了客户体验中心,而这个部门的工作除了日常的维护以外,还承担另外一份工作,就是不断地将钟薛高产品口味的体验,开箱的体验,储运的体验,收货的体验等等跟消费者相关的环节进行重新审视改进。

    除了客户体验中心,钟薛高也会打造一些周边产品或者礼品送给用户或采用积分兑换的形式等,比如逢年过节的粽子、月饼、自制的冰箱贴等等,来拉近和客户的距离,提升品牌的亲切感。

    钟薛高认为新消费时代,只有不断的提升品质和迭代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多变的需求,而优质的用户体验不仅可以提高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可以为企业创新发展指引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