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闭幕

  • 作者:李牧   信息来源:人民网湖北 
  • 2021-09-29 20:35 收藏
  • 湖北 高质量发展 资本大会
  • 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闭幕

    人民网武汉9月29日电 9月29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本次大会共涵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1场长江夜话、59场主题演讲、4场圆桌会议,超百位嘉宾围绕“湖北更好地发挥中部崛起生力军作用”献计献策,共同探讨资本助力产业升级、建设区域金融中心、低碳发展、产业数字化升级等多个话题,充分展现了湖北经济增长韧实力、巨大市场新活力和改善投资、营商环境的行动力。

    本届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凝聚资本力量,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发布了湖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平台"鄂融通”;揭牌成立首期300亿的武汉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了总规模超300亿元的12个基金及融资项目;推介了《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支持政策》,该政策从集聚壮大金融总部、提升直接融资水平、推动金融创新发展、促进金融人才集聚等四方面推出18条激励政策措施。大会还发布了《由碳达峰向碳中和:中国低碳发展行业展望年度白皮书》,探讨低碳市场投资方向和发展前景,为湖北绿色崛起提供政策建议。

    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相关领导首次齐聚湖北,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院士、著名企业家、知名经济学家、投资人等莅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观点、分享最新观察,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湖北高质量发展之路,共论中部崛起新篇章。

    武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业是武汉支柱产业,资本赋能武汉高质量发展,为武汉经济增长、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资本对湖北有信心,湖北为资本建通道。上交所、深交所和北交所相关领导均表态,继续深耕湖北市场,支持湖北企业积极参与二级市场,合理推动湖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耿群表示,股权投资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和湖北未来的发展大计非常契合。

    资本对湖北持续加码,体现了各界对湖北经济复苏的认同和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在双循环背景下,加速产融结合,离不开资本活水的持续润泽。引领中部新崛起,赋能未来新格局,“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将继续为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寻找新机遇、释放新信号。(文/图 李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