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钟薛高:用创新打造万亿增量市场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8-25 17:58 收藏
  • 钟薛高 创新 增量市场
  •  雪糕行业经过了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普及率较高、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需求饱和、销售受到季节的影响,行业发展步入存量市场的博弈。不过,今年初秋将至,雪糕市场销售却未见冷清,商超终端雪糕销售还在增长。

    这得益于近年来以钟薛高为首的一大批雪糕品牌,在产品创新与品质上的持续努力。钟薛高一方面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逐渐在市场站稳脚跟,另外一方面钟薛高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让钟薛高摆脱了雪糕销售受到时令季节的影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冰淇淋市场规模近几年增长迅速,2018年市场规模为1241亿元,2020年已增长到1470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市场规模依然保持世界第一。

     

    雪糕市场大变局

    高速增长的背后是雪糕市场正在酝酿变局。一方面顶层政策鼓励消费,积极布局打造新消费城市,雪糕这个日常生活中,普及率较高的国民消费品,在激活新消费上扮演了试金石的角色。

    另外一方面,消费者群体的变化,给雪糕市场的变局定下了基调,90后、00后等新一代消费者,日益成为主流,作为“价值一代”对产品的质量非常挑剔,对价值认同极为敏感,对雪糕的需求不再满足简单的味觉享受,更日益注重雪糕的创意和文化内涵;加上大众媒介、冷链物流运输技术的进步,整个雪糕市场正在迎来大变局。

    以钟薛高为代表的雪糕品牌,洞悉市场变化,重金投入产品研发与创新,以产品创新打增量市场,以过硬品质撬动存量市场。同时,线上与线下市场同步发力,通过线上市场触达全国,布局线下商超便利店、新兴零售终端,开设旗舰店、快闪店,做到全渠道销售。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全年,钟薛高全渠道销售GMV就已过亿,2020年,全年雪糕出库数达4800万片。销售过亿的目标,钟薛高仅仅用了不到半年。成立3年,“钟薛高”雪糕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300%,并迅速占领国内高端冷饮市场。

    钟薛高突出重围

    在整个市场迎来变局之际,钟薛高选择坚守品质、坚持创新,通过根植国潮文化,主打产品升级、研发创新,保证高品质,打造线上与线下全渠道销售。

    相关行业专家表示,消费市场的品质提升,本质是产品和服务要进一步解决市场的痛点,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和产品功能的细分,更加注重和优化消费场景。

    钟薛高认为:每一代新消费人群的崛起,都面临着新消费习惯、新消费理念、新商业模式的再造,伴随着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大趋势,需要在产品的创新与研发上下功夫,才能引领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