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和顺农商银行:把脉问诊促党建 交叉检查共提升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7-30 16:45 收藏
  • 和顺 农商银行 检查
  •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优,近日,和顺农商银行组织辖内5个基层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最务实”的党建活动——党建交叉检查。这次党建检查跟以往有所不同,各支部既是“检查单位”也是“被检查单位”,各支部党务工作者既是“问题找茬员”也是“经验分享者”,大家通过查找别人的问题,发现自身的短板,同时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也对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进行了一次大提升。

      检查过程中,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对照检查内容清单,通过翻看资料、查阅台账、个别交流等方式,对5个党支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务公开和谈心谈话等有关资料进行了从严、从细、从实检查,深入了解和掌握了2021年以来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效果,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达到了从“面”上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从“点”上发现共性问题的目的。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加强各基层党支部间沟通交流,多方式、多层次开展互学互比的党建活动,切实做到相互影响、相互带动、优势互补、共同提升。  (作者:王玮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