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卢海怡:最好的商业模式不是自己赚到更多的钱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7-29 17:21 收藏
  • 卢海怡
  •   近日,卢海怡接受了专访,分享了她的一些女性创业经历和心得。卢海怡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时获得了计算机专业、国际金融双学士学位,她不仅是位学霸,也是位颜值超高的美女创业家,熟悉她的人都喜欢叫她的英文名:Celine。

      她在互联网圈有着非常丰富从业经历,曾先后分别就职于腾讯、奇虎360、京东金融、比特大陆,拥有15年互联网行业产品、研发、运营,投资并购等多个维度的从业经验。

      多款产品从0-1、1-N的研发运营经验,如腾讯游戏,开放平台、360游戏、京东金融财富管理等,经历的项目营收过百亿、DAU过亿,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人民币。

      在腾讯战略发展部任职期间,曾参与集团的多个业务策略分析及战略规划。之后从公司级的战略岗位再到腾讯互动娱乐游戏部门的产品运营领域,曾在多款产品和游戏上有着突出的业绩。

      离开腾讯后,加入了奇虎360。作为游戏业务线总监、页游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游戏运营及发行业务,成功地推出了多款经典游戏。任职期间,360页游的市场占有率长期居行业前三的规模,每年为360游戏贡献数十亿营收。

      2017年,她着手创办比特小鹿,系圈内鲜有的女性创业者。

      2019年初,在3个月内,率比特小鹿实现全球前三的市场占有率。

      卢海怡在接受采访被问及成功有什么经验分享和秘诀的时候,她表示:“我们认为最好的商业模式不是自己赚到更多的钱,而是让用户赚到更多的钱,我们也将围绕这一终极目的不断去优化和调整,让小鹿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各种挑战。”

      当问到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时,卢海怡说小鹿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用户的支持和信任,离不开我们生态里的各方合作伙伴,当然也离不开小鹿对自己的高要求,我们要继续深耕两手抓的战略,一方面呢,还是要持续打磨产品来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将这个优势保持下去,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去创新,另一方面呢,就是我们的合伙人计划,在今年要全面开放合作,让小鹿生态走向多元化、专业化、成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