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湖北交投随岳高速淮河党总支: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6-09 11:40 收藏
  • 湖北交投 随岳高速 世界环境日
  •   6月4日,湖北交投随岳高速淮河党总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爱护自然环境,呵护美丽家园。

      活动当天,淮河党总支各单位“太阳花”志愿者共计20余人齐聚封江国家湿地公园,现场清理园区树林及水库周边及的垃圾,为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尽一份力。

      据悉,封江国家湿地公园目前现存生物中淡水鱼类有430多种,鸟类100余种,当水文受到自然或人为活动干扰时,生态系统稳定性受到一定程度破坏,进而影响生物群落结构,可能会改变湿地生态系统。“没想到小小的湿地公园存在这么多生物?”青年志愿者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志愿者们还在封江所收费广场和周边村镇向司乘和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号召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下一步,淮河党总支将结合本次活动,引导员工学习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通过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收费站广播系统等媒体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