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达达集团获国际投行花旗首次覆盖,目标价36美元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5-12 11:46 收藏
  • 达达集团 花旗目标价 36美元
  •   国际投行花旗首次覆盖达达集团,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6美元。花旗积极看好达达集团业务发展,基于双平台的领先地位,以及独特的协同发展模式;背后的技术实力和在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上的丰富经验;达达将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有利于加速成为综合品类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

      定位独特,打通线上线下零售

      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平台均占市场份额25%。花旗认为达达集团定位独特,乘势而上,不断提高传统零售商线上渗透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即时消费需求。在商超之外,不断延展品类以覆盖综合日常所需。

      随着市场份额增长和协同不断加深,花旗认为达达集团在中国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中战略性地抓住了快速增长的即时消费需求。

      科技赋能,深具零售数字化经验

      达达集团将科技能力视为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先进的智能订单推荐和分发系统帮助公司提高运营效率、降低履约成本,提升消费者体验。在即时零售领域,京东到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数字化转型中的零售商提供综合零售数字化方案,从而赢得了信任。方案包括全渠道线上零售运营、定制化综合履约、全渠道会员管理、智能商品推荐、智能线下门店管理和用户数据洞察等。

      本地零售与社区团购将有可能逐渐融合,花旗相信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的数字化方案将帮助零售商对抗来自社区团购的激进侵袭。

      与京东深化合作拓展品类

      年初的京东增持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渠道合作,达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重要性突显。达达集团支持京东为用户提供更快的履约送达,同时为京东降低履约成本。对于达达来说,与京东的深化合作可为京东到家的零售商伙伴带来更多流量和销售额,同时推动达达快送平台承接更多订单。

      在本地零售和社区团购逐渐融合的趋势下以及与京东集团深化合作的背景下,花旗认为京东到家的GMV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经历强劲增长。此外,京东到家还将抓住即时消费需求快速上升的机会,持续拓宽品类以多元化GMV来源,目前京东到家品类除商超外,已涵盖综合日用品等多领域。

      业绩强劲增长,化解竞争威胁

      4月,达达集团宣布与每日优鲜合作,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一小时达服务。花旗认为这是关键的里程碑。不少本地电商公司被认为是京东到家即时零售平台的竞争者,也怀有全渠道数字化赋能线下商业的愿景。如果京东到家持续吸引本地零售“竞争者”加入平台,花旗认为京东到家正在成为零售商首选的本地即时零售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