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湖北交投淮河所:快速处置汛期道路隐患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5-12 11:17 收藏
  • 湖北交投 应急 实战
  •   5月11日15时,随岳高速淮河所在开展雨后安全隐患巡查工作中发现淮河收费站匝道边坡出现局部塌方,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发现险情,巡查人员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15时10分,管理所负责人赶到塌方现场,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将防汛应急突击队分为三个小组,第一组人员负责在匝道硬路肩摆放安全警示锥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障安全通行条件;第二组人员负责疏通塌方水系,引导边坡雨水直排边沟;第三组人员负责清扫路面泥沙,并将坍塌土方装袋码砌在钢护栏外侧,进一步阻隔边坡雨水和泥沙流向路面。历经近1个小时的应急处置,边坡局部塌方得到有效控制,道路交通恢复畅通有序。

      通过此次实战,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防汛灾害的综合协调和应急能力,提升了应急抢险协调作战能力,普及了防汛应急知识,为坚决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贺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