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仅5%的选品过关率 李佳琦缘何如此严格?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5-05 12:29 收藏
  • 李佳琦 选品 严格
  •   100件直播预选产品,最后只有5%的过选几率可以被真正上架。这个数字已经成为了李佳琦直播间带货选品过程中的常态化。李佳琦自身对于直播间最后被上架的商品有着一套高标准、高严苛的流程条件。从2019年开始,李佳琦所在团队就创建了属于自己的QC质检部门。部门核心成员,基本为生化检测专业出身的一流人才。甚至一部分成员已是在质检单位从事10年之久的行业“老手”。

      李佳琦自己也谈到,今年在做防晒推荐的时候,他们从200款防晒产品,只选择出了20款可上架预选,但是为了最终的质量保障,还会再额外花钱,送至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商品每一项添加指标的专业检测。为的就是能够挑选出更加适合的商品,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很多时候,这样一套完整的流程下来,前后基本上需要花费1-2个月的时间,最后能够真正进入到直播间,被大众消费者所亲睐的产品通过率不超过5%,数量也一般是维持在15-20个之间。

      除此之外,在李佳琦所有的直播带货品类当中,还列有一张明令禁售的商品“黑名单”。什么样的商品是绝对不会出现在直播间的,对此在李佳琦的心中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标杆戒尺。排在第一位的生鲜、触及消费者身心健康领域的保健品,以及各类消杀产品。即便利润再高,也都婉言谢绝。

      可以见得,在高严苛的商品质量、品类把控面前,品牌的知名度自然而然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维度参考。但在李佳琦和他的质检团队心中,这显然并不能成为衡量的唯一维度。只有更好地依据商品特性,切身实际的考虑到每一位用户群体的符合样本,再加上商品自身卖点和功能的辅助渲染,相信这样的直播带货才能够真正意义上做到被大众所吸引、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