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蜜源导购:新模式撬动传统电商服务升级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30 14:38 收藏
  • 蜜源导购 新模式 电商升级
  •   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48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3.8万亿元,撑起零售业“半边天”。

      各大电商巨头坐拥业务地盘和用户,模式成熟稳定,然而挑战仍在继续。

      一方面,流量争夺战愈加激烈。无论是电商平台之间还是店铺之间,电商行业新进者不断增加,对流量争夺和维护提出了更大挑战。

      另一方面,面对信息泛滥,消费者如何到达需求成为难题。以淘宝为例,淘宝网成立17年以来,店铺增加至600多万家,每天在线商品数量达到10亿。

      流量是王道,在注意力稀缺的时代,千方百计通过会员管理、社交场景、优惠砍价等聚集流量,覆盖各种社交场景增加引流。于是,社交电商平台的导购服务正悄然引领电商升级的新方向。

      “点外卖都可以省钱,还有佣金,分享给别人买也可以有佣金,何乐而不为呢?”这是消费者对导购类APP蜜源导购的评价。随着消费理念升级,消费者已不单纯为消费和品质买单,更对通过消费和分享产生的附加效益有所要求。蜜源导购这类导购类APP就是通过直播互动、集合优惠券、消费补贴、分享返利等一系列方式,让消费者“上瘾”。

      截至2020年末,淘宝直播提供直播内容超过10万场,用户每天可观看时长超过50万小时,近1亿件商品在淘宝直播间上架。2020年9月16日,蜜源宣布从周播升级为日播,此后蜜源直播间日均GMV破1千万,一举挺进淘宝直播排行榜前三。

      蜜源导购为消费者提供精准信息服务的同时,更将以货为中心的购物行为,转化为以人为中心、以场为平台的互动,让消费者在分享中将购物转化成一场愉悦的社交体验。作为分享经济和粉丝经济的结合,蜜源导购从一个流量导入平台,逐渐发展成一场成熟电商的技术革新和模式升级。

      2019年,蜜源导购为用户购物节省120亿元。目前,蜜源已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大型平台建立深度合作,依托电商巨头的丰富资源,共同打造集“衣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超级生活入口,享受大平台购物权益保障。

      2020年,蜜源制定未来三年服务1亿人、创造1000亿元GMV(成交总额)的目标。

      从上游客户到消费终端,蜜源导购在创造一种消费者、电商平台和商家“三赢”的局面,爆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