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信用赋能更“融”易 合合信息助力上海信易贷综平台升级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02 11:53 收藏
  • 合合信息 信易贷综 平台
  •   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惠企便民再升级,信用赋能更‘融’易”——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上海)暨上海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上海信易贷平台”)2.0版上线及系列签约发布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会议上,上海信易贷与市学生事务中心、市创投协会、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等单位,与合合信息、卫诚征信等为代表的第三方信用机构进行签约。

      以签约的合合信息为例,合合信息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C端和B端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合合信息将提供旗下启信宝的特色数据库,为信易贷平台入驻的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支持。

      合合信息副总裁汤松榕表示,合合信息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上不断投入。在产业链数据研究层面,合合信息在国内也是走在前列。合合自主研发的产业链数据分析产品,将会持续为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为美好生活做贡献。

      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余文凯表示,去年5月市信用中心在国家的总体框架下,在本市和中央在沪单位以及国家有关方面的支持指导下,依托信用平台建设并开通了上海信易贷平台。在去年一年的努力和积累之下,我们又推出了2.0版本,是一个迭代升级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引入综合政策和社会资源,包括搭建专门的服务模块,联动市担保中心建立审批模型,集聚信用服务机构。上线以后,平台将提供更加智能的供需匹配,提供更加便利的用户体验。

      信易贷作为率先接入全国信易贷平台的省市平台之一,在数据整合、特色产品、运营模式、政策组合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升级又将进一步拓宽渠道站点,优化功能体验,拓展应用场景,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