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召开2021年首次联席会议 推进长三角征信链工作部署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01 09:37 收藏
  • 长三角 征信 会议
  •   3月22日至23日,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在上海召开2021年首次联席会议。

      上海生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轮值单位承办此次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长三角一市三省人民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苏州银行、徽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资信、天翼征信、上海安硕等机构负责人受邀参加。上海卫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杭州征信有限公司、浙江汇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联盟成员征信机构参加会议。

      本次例会围绕长三角征信链的推广工作展开,参与建设“长三角征信链”的相关机构汇报了推广工作的情况。截至目前,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运行三个月完成数次迭代,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台州、苏州、常州、宿迁在内的江浙沪皖8个城市已联通长三角征信链,实现了企业征信数据的共享。参会机构集各方经验、举各方资源,围绕长三角征信链推广、下一步营运及后续管理等问题等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同时会议还进行了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增补机构的讨论,讨论通过了上海资信、天翼征信、上海安硕加入联盟。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依托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提供了诸如企业税务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专利等信息,结合征信报告,可以形成更为完整全面的企业画像,有助于银行更好地开展信贷业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实现征信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跨区域、跨部门间的征信信息、征信服务可靠共享共用,提升监管科技效能,打造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

      本次例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长三角征信机构的协同发展,推进长三角征信链工作部署。联盟成员征信机构将根据工作计划,不断加强合作力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施,积极探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目标,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加强征信监管,推动信用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加强信用信息安全管理,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

      上海生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其母公司是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启信宝APP汇集境内2.3亿家的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企业大数据,提供包括工商、股权、司法涉诉、诚信及失信、舆情、资产等1000+个数据维度;可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助力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优化长三角信用环境,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提升长三角整体金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