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京东到家“超级商家日”再开启 携手昌大昌发力精准营销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3-26 18:35 收藏
  • 京东到家 超级商家 昌大昌
  •   京东到家“超级商家日”专属购物节第三站,联手广东区域龙头超市昌大昌,即日开启!

      本次京东到家联手昌大昌打造的“超级商家日”大促为期6天,活动自3月23日持续至28日,昌大昌所有线上门店均参与其中,覆盖广州、湛江、茂名、肇庆等9个广东省内城市。通过线上线下共振打通,商家、平台、品牌资源深度整合,为本地消费者带来全场最高满99减50元的“1小时送货到家”即时购物体验,助力昌大昌线上销售额提升。

      广东9市参与大促 最高满99减50元

      3月23日至26日晚8点,消费者登录京东到家平台,在昌大昌门店实付满50元即可获得面额50元的优惠券包。

      周末27、28日两天,更有机会领取满99减30元助力券、满89减20等优惠券,并可叠加伊利、蒙牛、维达、洁柔、益海嘉里、金佰利等知名品牌满减活动、奶粉品类85折起优惠,全场最高满99可减50。

      此次主打的促销爆品为米面粮油、副食、乳品、纸品、个护家清、生鲜品类,如金龙鱼精选油粘米、洁柔金尊卷纸、益力多乳酸菌乳饮品等,均是备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的日常必需品。

      昌大昌1996年于深圳创立,通过提前布局三四线市场的差异化发展策略,昌大昌已在广州、肇庆、湛江、江门、梅州、阳江、清远、茂名等地级市及县级市开设了20多家大卖场门店,成为这些三四线城市的区域龙头超市。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超市百强榜单”显示,昌大昌位列广东连锁超市第8位、全国第63位。截至目前,昌大昌超8成线下门店已上线京东到家平台。

      营销策略差异化 三四线市场更有针对性

      本次京东到家和昌大昌联手打造的“超级商家日”,营销上的最大亮点是双方针对三四线城市用户偏好,定制差异化营销策略,通过社群拼团推广、随单派发宣传页预热等营销方式,线上线下打通共振,最大程度提升本地消费者的感知。

      线上,此次“超级商家日”将联动所有商家门店微信社群参与,在预热期内投放优惠券、爆款商品海报、朋友圈分享海报引流,峰值日前还将筛选热销单品以拼团模式推广,进一步撬动社交流量。3月26日晚,京东到家平台首页也将启动换肤营销,通过大促视觉换新,强化周末峰值日的营销效果。

      线下,3月25日起,湛江、茂名等所有昌大昌门店覆盖的三四线城市,都将同步开启户外流动式游街宣传。

      在商品选择上,京东到家发挥平台优势,基于平台消费大数据,一方面优化促销选品,筛选出商家优势品类的热销商品以及时令民生热卖商品,作为主打爆品;另一方面,引导商家在大促前完成美妆等高成长性品类的线上拓品,为消费者提供商品类型更丰富的即时购物体验。

      此外,本次大促提前一周开始预热,到家订单及门店收银台均随单派发宣传页,充分覆盖线上线下客群。

      针对区域龙头超市 京东到家定制“超级商家日”专属购物节

      “超级商家日”是京东到家针对区域龙头超市打造的商家专属购物节IP。京东到家计划在2021年联合近20家区域龙头超市为商家定制专属购物节,目前已和中百仓储、绿地优选成功打造案例。

      2020年12月,京东到家联合中百仓储定制化的首个“超级商家日”,峰值日销售额比常规周末销售额提升了12倍以上;2021年1月,联合绿地优选的“中国年 全球货”主题“超级商家日”,助推绿地优选销售额及订单量双双突破平台历史峰值,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7.4倍,峰值日新客增长实现环比200%的突破,会员群体较非会员的消费频次提升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