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搭乘“短视频快车”,微播易实现营销服务的全面升级

  • 作者:中国家电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10-22 14:50 收藏
  • 微播易 短视频 服务
  •   9月23日,微播易新媒体资源中心副总裁徐涛受邀出席【2020中国美妆网红选品大会】,并在会中对社交媒体整合营销-种草4.0内容进行深度讲解。讲解中,徐涛通过数据展现出KOL趋势、平台趋势、策略趋势等,进一步挖掘数据背后的真相,帮助品牌找到最为贴合时代、自身的营销手段。

      根据整体数据综合来看,呈现以下趋势:

      中腰部KOL性价比较高,并且作为精、深内容的传递者,成为大部分品牌投放的宠儿,在竞争环境激烈的短视频平台,中腰部KOL进击头部KOL的可能性较大,是品牌投放的高性价比选择。

      品牌逐渐以品效合一作为目标,单纯的大创意、影响力营销预算缩减,对种草类内容偏好度极高,垂直领域KOL及具备种草素养和历史经验的KOL成为品牌首选。

      流量体量相对低,但人群更为精准的平台逐渐成为品牌增长的新突破口,B站、小红书未来将成为广告主的必争之地,在早期入局更有益于品牌的深度布局。

      去中心化投放趋势明显,跨平台、跨圈层的KOL组合投放更能凸显品牌的价值,KOX种草模式深受广告主青睐。

      进行此次分享的北京微播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核心定位为数据驱动的短视频KOL交易平台,以一站式KOL资源采买服务、社交大数据服务、社媒传播策略服务为核心业务。其社交大数据服务依托330项账号画像数据、430万+交易数据、50%移动互联网受众数据帮助广告主实现科学的投放前策略、精准的投放选择、智慧的投放优化。

      成立于2009年的“微播易”最早以微博营销起家,后将业务重心先后转向微信公众号/订阅号营销、社交视频营销等。2016.10月公司正式更名为“微播易”,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广告精准投放方法和系统”2017年6月,微播易开始发力短视频营销,并在2018年1月正式升级为短视频营销平台。2020升级为数据驱动的短视频KOL交易平台。

      众所周知,网红营销是在这几年兴起的一种营销模式,据艾瑞咨询与新浪微博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中国网红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网红经济规模将突破2万亿,相当于2017年整个香港地区的GDP。可以说,对面临增长困境的各行各业来说,抓住这一营销新趋势就是抓住了新的增长机遇。

      成立10余年来,微播易共服务了30万+广告主,涵盖30多个行业,国内外品牌客户2000+,部分代表有美妆日化行业的宝洁、雅诗兰黛、高露洁等;电商行业的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等;食品饮料行业的蒙牛、伊利、雀巢等;游戏动漫行业的盛大游戏、腾讯互动娱乐、网易游戏、完美世界等;3C数码行业的vivo、小米、联想、三星等;国内外一线4A及代理公司行业的奥美、蓝色光标、180、三人行、省广、英扬传奇等。

      作为一家在网络营销领域深耕多年的机构,近年来网红营销的兴起也带动了包括微播易在内一批企业的的厚积薄发——在2018-2020三年间,微播易斩获了50+平台及技术类各项大奖,包括:

      2018年度-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最具营销价值媒体平台

      2018年度-TMA移动营销奖最佳移动广告投放平台

      2018年度-金匠奖-最受CMO喜爱的自媒体投放平台

      2018年度-金鼠标最佳数字营销平台

      2018年度-中国创新营销大奖-年度创新营销平台

      2018/2019年度-虎啸奖-年度媒体公司大奖

      2018年度-IAI国际广告奖-大中华区年度数字营销公司

      2018年度-成功营销最佳内容营销平台奖

      2018年度-广告门金瞳奖-自媒体营销价值平台

      2019年度-艾媒咨询-中国互联网标杆企业/品牌榜TOP100-大数据营销类

      2019年度-艾媒咨询-最佳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平台

      2019年度-金鼠标最佳数字营销平台

      2019年度-星图平台-精英合作伙伴

      2019年度-金蜜蜂奖-中国社会化营销10年TOP100公司

      2019年度-艾瑞金瑞营销-最佳数字营销平台

      2019年度 TMA移动营销奖最佳移动广告投放平台

      2019年度-IAI国际广告奖-大中华区年度数字营销公司

      2020年度-成功营销-最佳内容营销平台奖

      2020年度-DMAA年度30家数字营销公司

      2020年度-金鼠标最佳数字营销平台

      2020年度-B站火花平台核心供应商

      2020年度-美团点评最佳交付奖

      2020年度-广告门金瞳奖-年度社会化媒体营销投放公司

      2020年度-IAI国际广告奖最佳社会化营销平台

      2020年度-topdigital创新奖年度智能广告投放平台

      2020年度-虎啸奖最佳智能营销平台

      2020年度-聚美丽-黑天鹅奖-年度最佳KOL投放平台

      2020年度-中国美妆网美妆选品大会最佳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