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班班有读”儿童阅读公益活动启动 750名语文老师参与推荐

  • 作者:中国家电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09-02 10:04 收藏
  • 班班有读 儿童阅读 公益活动
  •   “不知道让孩子读哪些书?”“没时间陪孩子读书?”“怎么让孩子读出效果?”

      新学期开始,“魔兽”们重返校园,面对孩子课外阅读辅导问题,不少家长不免又陷入焦虑。有没什么好办法,可以有的放矢地解决“读什么”“怎么读”“如何读出效果”的问题,让家长不必发愁?9月7日开始,一场由120万小学生先后参与的“班班有读”阅读公益活动给出答案,孩子的有效阅读不再是个问题。

    1111.jpg

      “中国人的平均阅读量,只有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让孩子在童年读到更多的书、更好的书,我们语文老师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班班有读儿童阅读组委会课程组负责人豌豆老师介绍,“班班有读”儿童阅读公益活动由语文教育工作者陈金铭(阿牛老师)在上海发起,面向全国招募带孩子共读整本书的语文教师,连同书香家长一起带孩子一个月精读两本好书,组委会提供完整的阅读教案、课件、策略、工具。活动举办24期以来,每期有来自全国3000个班级一起精读,学生只需有图书即可参加,最终有效掌握精读方法,养成长期阅读的好习惯。

      据了解,第25期“班班有读”共读活动中,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汤汤,著名特级教师、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学青,南明教育课程专家、首届全人教育奖获得者马玲,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北京赫德国际学校小学部中方校长常丽华,快哉学堂发起人、知名教育媒体人陈金铭等将作为指导专家,一批全国小学语文名师担任共读课程导师,辅导带班老师带领孩子亲近书香。

    2222.jpg

      湖南平江县板江乡小水小学是一所偏远农村学校,校长李勤说,阅读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最初了解到“班班有读”活动后,李勤从自己的班级试点,自掏腰包为孩子们购置图书,组织开展“师生共读”,学生果然读得兴味盎然。一个月后,“班班有读”组委会了解到这里的读书情况后,决定为小水小学无偿捐助图书。到现在,“班班有读”给孩子们捐赠了8期图书,“师生共读”在小水小学蔚然成风,学生的读写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原来一些句子都写不完整的孩子,居然学会续编故事、仿写童诗了。”李勤校长欣慰地说。

      “班班有读”活动举办三年来,坚持“让阅读点亮孩子童年”的理念,著名作家赵丽宏、徐鲁、梅子涵、桂文亚、汤汤、王一梅、蒋军晶等先后给孩子直播分享或寄语,750多位教师成为散播书香的儿童阅读推广人,全国3万多个班级、120万人次学生参与活动。

      想了解更多关于“班班有读”,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老师微信,等你一起来共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