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京东到家联合爱康国宾上线核酸检测服务 已覆盖36城

  • 作者:中国家电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04-30 16:46 收藏
  • 京东到家
  •   近日,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联合爱康国宾及政府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国36个城市上线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在开通服务的城市,用户登录京东到家APP后,在搜索框中搜索“核酸检测”就能选择指定机构的检测服务。用户下单即可到店预约取样,取样成功后,最快24小时内就能得知检测结果。

      京东到家联合爱康等政府指定机构推出核酸检测服务

      京东到家深耕医药健康领域,为用户提供“24小时送药,1小时送达”的药品即时达服务。目前京东到家已与大参林、海王星辰、老百姓大药房、百康药房等全国10强医药连锁达成合作,同时已基本实现对百强医药连锁的覆盖,线上门店数万家。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京东到家积极拓展服务边界,已陆续上线医美、体检、慢病服务、在线问诊等服务项目。

      通过APP预约核酸检测 最快24小时可知结果

      4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关键是要提升检测能力。快速准确的检测,不仅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有利于精准防控、维护群众健康,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扩大核酸检测,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防止疫情再次传播的关键手段。做好核酸检测不仅能让个人更安心,也能让全社会更加稳步的推动复工复产。我们希望能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京东到家医药健康业务负责人李志棠表示。

      从4月24日开始,全国36个城市用户通过京东到家APP搜索“核酸检测”,即可购买由爱康集团联合已纳入政府指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共同提供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用户在京东到家下单后会收到卡号和密码,拨打4008100120转0即可预约时间到指定机构取样后,最快24小时内就能得知检测结果。

      截至目前,核酸检测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武汉、西安、青岛、大连等36个主要城市,后续还将在更多城市开通。

      京东到家医药健康业务多措并举 助力疫情防控

      医药健康服务是京东到家平台深耕的重点业务领域之一,平台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24小时送药,1小时送达”的医药健康服务。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京东到家医药健康业务也迎来挑战。面对突发情况,京东到家立即做出反应,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协助医药商家快速恢复营业,在全力保障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采购和供应同时,全力保障用户常规用药需求。

      疫情期间达达快送骑士在药店取药时检测体温

      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常规用药供应的同时,京东到家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联合爱康集团和已纳入政府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用户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相关服务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行咽拭子样本的采集、保存、运输。

      京东到家联合平台商家多措并举共同战“疫”,为战胜疫情、保障用户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用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用户和社会的认可也成为京东到家医药健康业务发展的推动力。“后续我们将在继续提升购药体验的同时,逐步推出医美、慢病服务和在线问诊等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便捷方便的医药健康服务。”京东到家医药健康业务负责人李志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