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电视销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三!跻身全球第三大电视品牌

  • 作者:   信息来源:趣玩数码科技 
  • 2020-04-05 20:23 收藏
  • 电视
  •   随着生活水平与科技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电子数码设备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并且除了一些便携数码设备,电视、空调等家电的普及率越来越高。那么你知道目前国内出货量最多的品牌是谁呢?实际上,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的预估数据显示,海信成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要知道,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正面临着疫情影响,几乎全球的电视品牌都遭遇了"滑铁卢"。并且根据数据显示,小米电视品牌下降幅度最大,达到了50.9%;另一国产品牌TCL也同样出货量同比下跌20.4%。至于海信则以14.7%成为行业中同比下跌幅度最少的电视厂商,出货量达到了425万台,成功超越了TCL、小米等手机品牌,跻身全球第三大电视品牌。

      同时,除了出货量的优势。海信还在新品创新上取得了全球的瞩目。也就在3月18日,海信推出了全球首款85英寸8K Pro双屏电视,不仅仅是分辨率与尺寸都是业内顶尖,在一些技术的创新突破也是让许多同行都看楞。

      譬如海信85英寸8K Pro双屏电视搭载的面板是真正基于真8K分辨率10bit的超清OLED面板,同时还辅以超高密度分区背光控制、AI加持的HDR算法等等先进技术,时刻保持超高色域的标准,精准还原了10亿+色彩,带来更好的色彩显示体验。

      尤其是海信自研的MINI星空背光技术,不但峰值亮度能达到2500nit,于此同时还将背光分区做到1694个,且每个分区都有4096级亮度变化,创造出8K电视分区纪录,使静态对比度达到80000:1 、BT709广色域高达150%。所以在色彩、亮度表现上,海信85英寸8K Pro双屏电视与业内"大佬"——索尼的8K电视产品不相上下,并驾齐驱。

      除了新品备受瞩目,海信在2019年发布的几款旗舰型号也备受消费者喜爱,目前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这背后也进一步彰显了海信电视的产品实力。例如知名国外专业评测机构Rtings就公布了2020年春季7款最佳电视中,海信不仅是唯一入选的国产品牌,并且还有两款电视产品进入入围榜单。其中,海信H9F以及更出色的色彩带来更惊艳画质表现,虽然亮度方面不如索尼X950G高,可是在对比度、色彩、延迟等环节上的表现都超越了索尼X950G,自然成为许多高端玩家的首选。

      总而言之,今年的电视行业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将迎来"至暗时刻",不过在这个时间里也电视行业也面临着重新洗牌,电视厂商们也面临着新机遇。如这次的海信85U9E就与众不同,创新的双屏交互设计,除了80英寸的主屏幕外还拥有28英寸全时助理屏,能够实现语音识别、视频聊天、新闻资讯推送、控制全屋家电等一系列loT功能,自然也成许多家庭中的首选高端电视。

      另外,在这些挑战性下,也不仅仅是智能化、大屏化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更重要的还是基于消费者的技术创新。而海信还这些环节都保持的很到位,相信下接来的时间段,海信能通过高端大屏产品开启新一轮爆发,成为全新格局下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