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消毒杀菌家电需求旺盛,京东紧急调配满足未来2月市场需求

  • 作者:   信息来源:驱动中国 
  • 2020-02-10 20:53 收藏
  • 消毒杀菌 京东
  •   新型冠状病毒的全民抗疫还在继续。为了满足大众消费者消毒杀菌的需求,京东家电在近日上线了"消毒杀菌专场",精选上百款具有消毒、杀菌功能的家电如蒸汽拖把、洗碗机、空气净化器、消毒柜等家电产品。这些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的家电产品全部是获得过国家级权威检测机构官方认证的健康家电,足以在自我隔离防护中守护我们的家庭健康和安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物流受限如此严重的当下京东的物流依然靠谱,第二天就可以把空气净化器这样大小的家电产品送到家里。且京东创造性的使用了"零接触"式送货,杜绝送货员与消费者的物理接触,极大保障了我们的安全。

      消毒杀菌专场上线之后,受到消费者极大欢迎。京东家电的销售数据显示,以康宝为代表的消毒柜品牌近10天日均成交额环比上月日均增长超过300%。附带消毒杀菌功能的洗碗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0。

      小家电中的全新品类果蔬解毒机成交额环比上月增长89%;空气净化器从大年初一到初九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额增长超200%。目前,成交额排名前20的空气净化器都具有消毒杀菌功能,其中菌毒抑制率达到99%的松下空气消毒机成交额同比增长214%,成为消费者购买空净产品时的首选。

      传统大家电中,附带消毒除菌功能的洗衣机和空调成交额均有大幅度增长。近一个月中,拥有消毒除菌功能的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速高出洗衣机整体成交额155%,带有消毒杀菌功能的烘干机也广受消费者欢迎,成交额同比增长130%。带有净化类功能的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因空调涉及相对复杂的后期安装服务,因此京东家电在疫情期间推出两项惠民政策,部分空调实行免除安装费,并赠送价值99元的消毒杀菌免费清洗服务;同时安装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服务人员上岗前自测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鞋套,保障空调安装期间的安全。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消毒杀菌安全需求,京东家电C2M反向定制依托京东大数据和品牌厂商共享平台优势,为京东平台反向定制了大量符合消毒杀菌需求、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健康电器产品。

      京品家电除菌类产品从大年初一至初九,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其中智能除菌洗碗机成交额同比翻番;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的京品家电空气净化器成交额同比增长2.5倍;具备银离子除菌的京品冰箱和具备蒸汽洗功能的京品洗衣机备受追捧,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5倍。

      京东家电供应链的强大储备在此时体现出了巨大的优势。通过与厂商的紧密配合,京东家电在市场全面吃紧的情况下迅速将这些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的家电产品调配入库,全面满足消费者当下的需求,足以满足未来2个月的市场供给。

      相信有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的奋战,有大众在家自我防护隔离,有源源不断的消毒杀菌家电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我们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