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酒井法子

  • 作者:   信息来源: 
  • 2019-01-08 11:09 收藏
  •   1977年4月,酒井法子因父亲工作的关系,随全家搬到埼玉县狭山市,就读于狭山市立入间小学。1983年2月11日转学至福冈市立大名小学。1983年4月入福冈市立舞鹤中学就读,参加垒球队。1984年10月获校内马拉松赛女子组优胜。

      1985年10月6日,因看到《Lemon》杂志上的广告,而去参加了1986年全日本美少女大赛,并获得九州地区初赛的优胜。但在随后的决赛中,酒井法子并未获得任何奖项。不过,因为《Bomb!》杂志的编集长安威诚“太阳音乐”娱乐事务所的社长相泽秀祯都觉得酒井法子很有潜力,于是颁发了一个特别奖“BOMB!赏”给她,并决心要培植她成为偶像明星。

      1995年1月,酒井法子在中国推出专辑《微笑》,这是日本人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出唱片,销量突破50万张,月12日,与竹野内丰、大泽隆夫、细川直美等主演了由猪股隆一执导的爱情电视剧《星之金币》,酒井法子饰演聋哑护士“仓本彩”,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5回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奖, 同时还凭借演唱的电视剧主题曲《碧绿色的兔子(碧いうさぎ)》,最终销量达99.7万张,并获得了第37届日本唱片大赏优秀作品奖

      1996年10月9日,酒井法子、竹野内丰、大泽隆夫、泽村一树等主演了由吉野洋执导的爱情电视剧《星之金币2》,再度出演聋哑护士“仓本彩”,并因此获得了第11回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奖;

      2019年1月份,日本女艺人酒井法子在新浪微博上与网友问好的同时,还发布了几种付款途径的链接,“要钱”要得如此直接,被网友称为“国际乞丐”,随后其微博删除了所有付款链接。